铅字中毒者

平生最爱扯p,一扯就是大半天。

【DH】大战之后


1.
哈利看着他倒下去。

细长的眸子不甘地瞪着,临死前的惊诧还凝固在脸上。肉体重重地砸向地面,灰尘扬起,在惨白色的阳光中纷飞,细微而渺小,却轻盈自由,就像是在水洼中跃动的浮游生物。

尘埃落定的刹那,世界像是被施了咒语一样戛然而止。哈利有些恍惚地把目光移向自己伤痕累累的右手,苦难的逃亡已经让他永久地失去了一部分的鲜活。

巨大的欢呼声打破了宁静。

罗恩第一个朝他冲过来,他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和后来居上的人们一起把他抬起来抛上天空。

霍格沃茨大礼堂变幻莫测的屋顶在乱战中破了一个窟窿,哈利看见如洗的天空,在上下起伏间,他伸出手。

厚重而洁白的云团蒙上了金光耀眼的边缘,太阳高悬在中央,冷眼旁观这一切。

梅林啊。

2.
“哈利醒了吗?”

是赫敏的声音…

“还没,不过庞弗雷小姐说快了。”

庞弗雷小姐…他是在治疗翼吗…

“那就好。马尔福呢?怎么没看见他?”

“他是想守在这儿,我怎么可能会让他得逞!”

马尔福…德拉克…

“别这样,罗恩,他们是恋人。”

“得了吧,那条自大又傲慢的金毛臭鼬!真不知道哈利看上他什么!”

“嘿…”

声音由近及远地消失了,哈利在昏沉之间又重新陷入黑暗。

3.

当哈利真正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夜半时分了。

西斜的月光透过哈利左边的方窗照进来,他感觉自己右手边有什么东西正在闪闪发光。
向右边扭过头去,跟他的主人一样耀眼的铂金色头发立即夺取了哈利的目光。

是德拉克。

哈利一眨不眨地看着近在咫尺的恋人,柔亮的月光洒在他精致的面容上,让他看起来像是误入凡尘的精灵般高贵而而神秘。

如受诱惑般地伸出手,轻轻点了对方看似冷锐却柔软非常的鼻尖,然后手指向下移动,划过泛着冷意的空气,最后它落在男人的唇瓣上方。

男人的唇很薄,睡着时嘴角平和地向两颊延展,不像他醒着时总是在嘴边挂着笑,那种傲慢的、讥讽的、带着三分戏弄七分薄情的笑,不可一世却动人心弦。

指尖传来温热的柔软,哈利微微一愣,对上了男人灰色的双眸。

自觉地向床的内侧动动,侧身靠在墙壁上,德拉克褪去鞋子和斗篷,裹挟着夜的凉意把哈利抱在了怀里。

两人无声地拥抱着,享受着这难得的宁静。

“你的扫帚还在么?”良久,哈利开口问道。

4.
天际已经泛起了鱼肚白,而霍格沃茨依旧宁静,跟哈利记忆中的每一个清晨一样安静。

晨风经过了露水的浸泡,变得湿润而冰冷,哈利骑在扫帚上,风拂过他的面庞,把他的睫毛打湿。斗篷在他身后猎猎作响,他慢慢张开双臂,像是要拥抱整个世界的黎明。

他在空中转身,背对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张开口想说些什么,却在看见那人的时候呐呐地怔在了那里。

铂金色短发的少年正抱着双臂站在原地,眸子半眯着仰头看向他,嘴角的笑意缠绵而温柔。阳光打在他好看的眉眼上,镀上了一层迷蒙的柔光。

就好像,突然之间,岁月苍老。

倏而,哈利驱着扫帚回到地面上,冲着少年跑去。

德拉克挑着眉毛,张开手臂接受了对方格外热情的拥抱。

“天亮了,德拉克,天亮了!”哈利兴奋地说着,祖母绿的眸子里如洒满了阳光般璀璨。

德拉克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伸出手捧住哈利的脸庞,他深深地看进眼前人的眼里:“是的,哈利,天亮了。”

5.
在伏地魔死去的很多年以后,已经成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卢娜在她自己创立的报纸上登了一篇有关魔法界大名鼎鼎情侣的文章,其中刊载了这样一段话:

当我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没人看好我们的恋情,包括我自己。他从来都不知道,我是抱着怎样的心情陪着他走过最初的日出日落,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在悬崖边跳舞的人,而他则是唯一能托住我的那缕风。它就环绕在我的四周,可我却不知该如何把它留住。

我是一个典型的斯莱特林,而他永远也逃离不了格兰芬多。我曾经无比痛恨分院帽的决定,可后来我却为此暗自庆幸。感谢他的勇敢、乐观、倔强,我们才可以走到今天。

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我对这个死脑筋的笨狮子,无比迷恋。

6.
“请问波特先生,您是否有留意到《卢娜小报》所刊登的有关您的内容?”咖啡色长发的记者对着面前声名显赫的傲罗发问。

黑发的男人制止了伙伴的出言指责,露出了一个微笑:“是的,我看见了。”

“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对于一对死对头,”男人缓缓地开口,“他们的观点永远不和,这次也不例外。事实上,我没有他所说的那么勇敢,而我们之间也绝不是靠我一个人在维系。当大战刚结束的时候,我曾失去了方向。很多人为此付出了一切,可最后的结果却轻飘飘地发生了,我开始陷入无限的自我否定中,我身心具疲。而把拉回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我的伴侣,你们所知的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德拉克·马尔福。当我从昏迷中苏醒,抬头看见他的那一刻,我耳边所有的喧嚣都消失了,他让我重回人间。”

男人顿了一下,露出一个微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漫漫黑暗里的独行者,一半的人有木料,另一半的人有火种,相离时,夜永无际,只有相互依偎,才能燃起光明。我何其幸运,找到了生命里那个手捧火种的人,温暖了我的生命。”

7.
“在一起这么久,才发现你这么肉麻,司长大人。”

“彼此彼此,傲罗先生。”

—THE END—
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宫崎骏《幽灵公主》

评论(4)

热度(144)